杏川白

和我一起去流浪吧。

大荒前传(6)



前言:文中所写内容均为架空,不代表历史真实故事!!

世界观、cp向和设定戳合集第一篇



    “你是想…?”元绪滕看着陵光,她轻轻一挥手,便朱红色华衣裹身,外披白色纱衣,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,裙幅褶褶挽迤三尺有余,使得步态愈加雍容柔美,尊贵的气质不自觉的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。

    “粉鱼。”陵光说着,低下头看向自己有些发白的手。

    “有些事情,等我回来后,也该说了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“首领,有人登门拜访,说是要助我们一臂之力!”

    “这个时候?”轩辕氏轻轻用手擦去了剑上的血迹,“会是蚩尤派来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太像。”力牧顿了顿,想到那双带着些冷漠的眸子,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“那种感觉,像是不属于任何一方…”

    “好,我去会会她。”轩辕氏将剑收入鞘中,疾步离开了主战场,来到了后方的营帐中。

   

    “敢问阁下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乃九天玄女。”陵光自然地靠在墙壁边上,懒散的眼神别有一番滋味。“此番下凡,是来帮助轩辕氏拿下蚩尤。”


    玄女,对不住了。等到有机会一定要请你喝酒。


    “没想到竟是玄女亲自下凡。”轩辕氏作了个长揖,陵光回礼表示尊重。轩辕氏连忙将陵光请入自己的营帐中,沏了一杯上好的绿茶。茶叶散发出的淡淡清香萦绕在自己的营帐中。

    “我此次来,带了80张夔皮。你应该知道,这夔为何物吧。”她手中的茶杯轻轻摇晃着,里面的茶水发出碰撞杯壁的清脆声音。

    “状如牛,苍身而无角,入水则必风雨,其光如日月,其声如雷,声闻五百里,以威天下。”

    “正是。”陵光轻啜一口茶,淡淡的清香从她的嘴唇里漫延开,带着微微的苦梢。

    “你将这夔皮全都作鼓,一是稳定军心,鼓舞士气,二来,震慑敌人,使其闻之色变。”

    “妙啊!”轩辕氏忽的起身拍了拍手,眼中的欣喜是掩藏不住的。“那,我代表整个有熊氏感谢玄女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谢我。”此时,陵光的口中,茶叶的青涩已渐渐褪去,只余淡淡的清甜。真不愧为一等一的好茶。

    “这茶,是竹叶青吧?”陵光眼睛微眯,脸颊泛着红。

    “我要问你一事。”

    “玄女请讲。”


    陵光一直惦记着那军中的白军师,斟酌几番后便朱唇轻启。


    “听闻你军,有一军师?”

    轩辕氏有些诧异,怎么,玄女还对这些事情感兴趣了?

    “确实有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没见到他?”

    轩辕氏总不能告诉她白泽睡得正香呢!他思索片刻,“他,独自深入敌军,去研究胜利之法。”

    “他一个人?你竟是一点都不担心?”陵光的脸上显露出惊讶之色,这轩辕氏,未免也太无情了些。


    担心,担心的要死。


    要不然,我为何要那样做?


    白泽根本就不适合上阵杀敌。


    “我相信军师的能力。”轩辕氏似乎不太想再深入这个话题了。他低下头,看着手中还升腾着的一杯热茶。茶香窜入他的鼻孔中,忽的想起,那人似乎也喜欢竹叶青。


    不对,他喜欢的是酒。

    或许也是茶叶?

    轩辕氏索性不再去想,沉默,萦绕在她和对面这个自称玄女的人中间。


    “好。我知晓了。”良久,陵光才放下手中的茶杯,“至于那夔皮,我会给你的工匠。”她话锋一转,“说真的,我不想给你太大压力。但是,你这场战争,非常重要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一战,不仅关乎人间安危,更是天上众神的一场赌博。这也是我会来帮你的原因。”


    “只许成功,不许失败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失败的代价,你付不起。”


    陵光一字一顿的将话说完,确认轩辕氏全部听进去后便将茶杯中的茶水一饮而尽,只给他留下一个离开的背影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轩辕氏看着面前的夔鼓整整排成几列,声势十分浩大。


    “首领,我已经让79人各就各位,就差您一声号令……”风后看向身边的夔鼓,用手轻轻抚摸了一下鼓面,不愧为异兽夔的皮,手感不是那些凡物所能比的,光滑之中带着丝丝冰凉。


    力牧有些疑惑,为什么80面鼓,却只有79人呢?


    “带我去。”轩辕氏点了点头,风后便走在他的前面。一路上,风后向轩辕氏说了自己的作战计划和战略眼光。轩辕氏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不得不说,这家伙颇有白军师的味道,安排事情条理分明,大事小事一丝不苟,每一个细节都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。


    是一个可以培养的好苗子。他暗暗想着,不知怎么,又想起了白军师。

    好像白泽曾经跟他说过,风后是可造之材。

    白泽…军师…

    啧。轩辕氏有些无奈,怎么这个时候还想着其他的东西。他逼迫自己稳了稳神,眼神聚焦在身前的夔鼓上。


    “首领,按照你的要求,这鼓是专门留给你的。只要你一开始,其他将士便会跟随…”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轩辕氏眼神有些缥缈,他手中拿着木匠特制的鼓槌,在空中微微停顿后便猛烈的敲打了一下鼓面。


    “咚-”的一声,像是游戏开始的信号,也像是卧龙的一声怒吼,80面夔鼓紧接着发出同样的声响-战争,才刚刚开始。他抬起一只手,鼓棒在那手中飞快的旋转,一只脚还在配合着底鼓敲击着节奏,全军营的人都跟着呼喊着“有熊氏必胜!”轩辕氏嘴角轻笑了一下,停下手中旋转的鼓棒,那只空出来的手在不影响节奏的情况做着进攻的手势。鼓声越来越密集,所有人的心跳也跟着越来越快。80面鼓发出的声音虽然浩大但却意外的和谐,如海浪翻滚式的节奏,洗刷着每一个人的心灵,尤其是蚩尤阵营的人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真是个棘手的家伙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与蚩尤的战争延续了不少时日,最后的决战进行于冀州之野。

    “终于,要来了吗。”应龙拍了拍自己的衣服站起身,眼中闪过几丝兴奋,和…茫然。


    “也不知道,大战过后,我该何去何从。”


    轩辕氏一声号令,三千将士便硬生生的将人数占绝对优势的蚩尤大军杀出一条血路来,而他,作为战争的领导者,冲在最前面的那一黄衣少年,就是整个军队的核心和精神支柱。


    “他确实是一个好首领。”每当有人问白泽这个问题时,他都会笑着这样说。


    “吾之剑芒,永指蚩尤之胸口。”轩辕氏大吼一声,手里的那把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。不知何时,陪伴他走完一场又一场战争的轩辕剑被冠上了“神剑”的名头。他自诩是一个并不喜欢杀戮的人,可,若是为了世间的公平与正义,为了中原的大一统,为了每个人卑微而又不凡的梦想,他必须让自己的剑身或多或少沾上血迹。


    或许,待杀了蚩尤时,一切都会结束吧。

 

   天公不作美,大雨说来就来。雨点顺着带着凌冽的冷风直直地拍打在每一个将士的脸上。先不说这不合时节的雨会遮挡他们的视线,就连这地上也逐渐形成了一个个水潭阻碍他们的脚步。那个年代并没有“伞”和“雨衣”这样的东西,每个人,包括轩辕氏自己,都毫无例外的成了落汤鸡。冰冷的感觉并不好受,更何况衣物沾水后便会像涂了胶水般黏在皮肤上,令人寸步难行。


    “这雨来得太奇怪了些。”


    他的脚步轻盈,准确的避开了地上的交错纵杂的水坑,可还是不小心被旁边粗心的力牧溅上了水。几滴雨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眨了眨眼睛,面前的一切暂且变得清晰了些。可是,这样下去肯定不行……

    大风嘶吼着,像是来自深渊的恶魔发泄着自身的不满,几棵小树有些承受不住自然的威压,甘愿匍匐在地。可这风并不准备饶恕轩辕氏他们,本来就湿冷的衣物遭遇大风的突袭,变得更像一块钢板一样冰冷且坚硬。风向也似乎与他们作对,在逆风下走的每一步都感觉呼吸困难。


    “首领,”力牧的话语间都带着些急促,他有些不安的看着四周,“雨太大了,要不我们先回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轩辕氏斩钉截铁,“前面就是蚩尤的营帐,如果现在回去岂不是前功尽弃?”


    可,这样的天气…


    轩辕氏抬头看了看天空,大片的乌云压顶,颇有风满楼之势。



    “轩辕氏。”

    “吾今日,来帮你赢得这场战争。”


    应龙眉眼微翘,独自站在雨中,身上却无任何水痕,恍若隔世神明。





最近实在是学业繁忙,更新的速度放缓了。不过这系列文章肯定会坚持写的!


还是想要大家的评论和建议!(比心)



评论(13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