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川白

和我一起去流浪吧。

大荒前传(5)


前言:文中所写内容均为架空,不代表历史真实故事!!

 世界观、cp向和设定戳合集第一篇




   “正是。不过,貔貅来找过你了吧?”应龙抖了抖自己的衣服,眼眸中渐渐染上了几分狡黠。

    “你告诉她的,关于我的事情?”白泽生气的看了了旁边的应龙一眼,“这种事情怎么能跟她说呢。”

   “白老弟,我这也是为你好。毕竟,你几乎是谁的话都不听。我想,貔貅她的可能会有点用,谁知道你还是这样。”应龙拍了拍白泽的肩膀,叹了一口气,“话说回来,知道我为什么要来人间吗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来看望我这个老朋友的?”白泽头扭到一旁。

    “哎,你还真别说,猜对了一半。”应龙眨了眨他那好看的桃花眼,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说着。

    “另一半呢,就是…”他没有说话,用手指了指天空。


    天?


    白泽知道为什么他算不出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“那,”白泽看了一眼头顶,此时正是晴空万里,阳光透过云朵直直的穿透下来,倒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天气。


   “白老弟。”应龙的语气莫名的开始严肃起来,紧接着是一声有些无奈的笑。


    “很高兴能和你并肩作战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元绪滕,这前面是谁的营帐?”

    “从这上面的花纹能看出,是有熊氏的。”粉鱼沉思了一下,“我想,我们走出迷雾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没想到粉鱼你领的路还是挺对的。”陵光爽朗的笑了一下,顺便掐了一下元绪滕的胳膊,“你看,你还没有人家一个小姑娘厉害呢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元绪滕没有说话,而是定定的看着面前这个小姑娘。她真的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吗?


    “我们直接进去,就说是来帮他的…”陵光正准备大步迈进去,粉鱼却直直的抓住了陵光的手。


    啧。陵光看向这个小姑娘,手倒是很软很好看。


    “等下,”粉鱼的语气有些急促。以白泽的性格,看到她八成要赶她走。“我想,我们可以先等一会儿?”


    粉鱼这才发现自己握住陵光的手。涉世未深的异兽哪有过这种近距离接触,她的脸便一下子红了,一时竟忘了将自己的手松开。


    像个红彤彤的苹果。陵光心想,她笑着,将自己的手微微施了些力道,“怎么,是你主动来握住我的,现在却害羞了。”

     粉鱼低下头,耳根也逐渐红了起来,另外一只手只管弄衣服,那一种软惜娇羞的行情实在难以形容。撩一下这个小姑娘也挺好玩的。陵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喂,你放开我…”粉鱼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    “陵光,别玩了,正事要紧。”元绪滕的声音不紧不慢的,打断了陵光的下一步动作,“嗯…粉鱼是吧?说说看为什么不直接进去。”


    粉鱼打心底里感谢这个救场的男人。她很快缩回了手背在身后。


   “因为,白…”话还没说完,她便飞快的沉默下来。


    粉鱼自知失言,面前这两人好坏未知,暴露白泽的身份可能会为他带来麻烦。她斟酌了一下,“军营里的白军师生性谨慎,我们这个时候去只会增加他的疑心。”


    又是这个神秘的白军师。

    凭直觉,陵光觉得她刚才想说的并不是“白军师”这三个字。


    那会是谁?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“首领。”

    一个人首牛身的人正独自坐在高高的石堆上,喝着手里的一缸酒。“啪”的一声,整个酒缸被他摔在地上,裂成七八块,透明的液体从破碎的酒缸里缓缓流出。

    “风伯,雨师。”蚩尤的声音带着些残忍,“给那些家伙一点厉害瞧瞧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下面的两人相视一望,露出了一抹会心的笑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他都跟你说了些什么?”轩辕氏的声音冷冷的传来。

    “并没有什么,他是来帮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轩辕氏擦拭了一下手中的宝剑,剑身微微发亮,照映着他们二人的影子。“是因为你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是因为你。”白泽说着,拿起了手中的酒杯,里面清酒散发着诱人的芳香,“要知道,我也是为了你而来。”语毕,竟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。


    轩辕氏的瞳孔在那一刻忽的放大,眼中染上了一丝别样的感情。竟是一点都不怀疑吗…他轻轻的将白泽放置塌上,为他盖上了被子。


    “白泽,你知道吗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    “梦中一位仙人告诉我,一旦你加入这场战争,便会有杀身之祸。”

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也有这种感觉,就是…战争结束后,你很可能会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请原谅我的自私吧。”

    轩辕氏的手轻轻颤抖,他拿起白泽喝过酒的酒杯,一声轻的几乎听不见的叹息环绕在营帐中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第二天的大战很快就来临了。

    细心的风后发现,一直以来跟在轩辕氏身后的白军师竟然没有出现。


    “你说白军师?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”


    风后不疑有他,便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作战中。

    在涿鹿这个小小的地方,却经历了一场血的洗礼。从白天到黄昏,血红的晚霞在渐渐消退,双方就这样死死对峙着,既没有任何一方撤退,也没有任何一方冲杀,主战场上的累累尸体和丢弃的战车辎重也没有任何一方争夺。就象两只猛虎的凝视对峙,谁也不能先行脱离战场。


   “可恶。”轩辕氏暗骂一声,他拔出随身的宝剑,长啸一声便冲杀在前。


    金色的剑身在晚霞的照耀下散发出迷人的光泽。这把剑乃是轩辕氏集世间各种稀宝,锻炼九九八十一天而得,具有神奇的力量。他轻甩手腕,抖了一个漂亮的剑花,剑身便从敌人的心脏直直的穿了进去。一朵鲜红的血花开在敌人的身上,但剑上却没有沾染任何一滴污痕。


    “真是一把好剑!”


    他双手微动,纵身一跃,便从另外一个敌人的正上方劈砍下来。只见金光一闪,敌人便被硬生生的砍成两半,但却找不到杀人者的任何踪迹-轩辕氏已经手持长剑,剑刃刺入了下一个人的身体里。有熊氏的众人看到这一幕都有些惊讶,他们的首领竟是这么厉害吗?


    “要不然,以为我是怎么当上首领的?”轩辕氏似是知道身后众人所想,抹了抹脸上的血迹,“还愣着干什么?”


    带着铁锈味的微风轻抚着轩辕氏的长发,众人这才看清他们的首领-黑发黄衣,衣和发都飘飘逸逸,不扎不束,衬着余晖下的身影更多了几丝肃杀。


    但,蚩尤他们显然人数更多一筹。纵使轩辕氏剑术极高,也抵不住绝对的人数优势。更何况,蚩尤有弟兄八十一人,个个都是难对付的料。


    正当轩辕氏深陷在战局之时,陵光他们一行人也抵达了战场。


    “我的天哪……”从没见过死尸的粉鱼,看见满地的鲜血和腐肉,只觉得恶心劲直冲头顶。


    白泽,他应该没事吧?


    “习惯就好了。”陵光拍了拍粉鱼的头,“看起来,战局并不乐观…”

    “陵光,你准备怎么办?”元绪滕的脚巧妙的避开了所有的死尸。

    “把那个给他。”陵光眼中灵光一闪,“东海的夔可是一个好东西。”








写这个涿鹿之战要查很多资料,还要把他们与各个角色巧妙的连接起来,工程量很大。(不过我还是肝出来啦!)

依然想要大家的评论和建议!!(比心)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