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川白

和我一起去流浪吧。

大荒前传(8)

开学前最后一更。

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越写越大


前言:文中所写内容均为架空,不代表历史真实故事!!


世界观、cp向和设定戳合集第一篇








 “想必大家对巫妖之战略有耳闻。”说书人捋了捋胡子,卖了一个小小的关子。

    “我有问题。”炎黄的好奇心瞬间被点燃了,他站起来又不自觉地插了一句,

    “您既然在说涿鹿之战,又为何扯到这巫妖之战呢?况且,这巫妖之战,我倒是没有听过。”

    “噗嗤-”身边有人笑了一声,炎黄有些不满地向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,只见五歌正极力掩饰着嘴中的笑意。尽管声音不大,但炎黄可是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“喂,五歌,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“笑你无知。巫妖之战在大荒可是相当于你们的史记一样家喻户晓。”五歌捻起果盘里的一颗葡萄,轻轻放入嘴中,葡萄酸甜的汁水在她的齿间缠绕,连带着她整个人都清爽很多。


    巫妖之战…五歌眯了眯眼,若不是这场战争,她也不会来到翼望山这个地方,更不会有后来那么多事情…





    “小兄弟,这巫妖之战可是颇有来头。正是巫妖之战后,巫、妖二族俱损,人族才得以兴起。涿鹿之战正是巫妖之战的一环,而涿鹿之战的主角呢,便是后来大家都知道的人皇。”


    旁边有人很随意的接过五歌的话茬。炎黄顺着声音看去,只见头上有着墨镜的少年正把玩着手中的铜币。他的蓝色西服一看便知是上好的冰丝制成,但腰间却十分不搭的挂着一串铜钱。手腕上白如膏脂的玉镯引起了炎黄的侧目,懂行的人一看便知,是成色极佳的羊脂玉。一双桃花眼在他的脸上竟平添了几分邪魅。估计是哪儿的富家公子哥吧?不过一现代人干嘛要来大荒,简直和周围的古装众人格格不入。况且,这身搭配也太奇怪了些…炎黄内心吐槽着,好像忘了自己也身穿一件与周围环境截然不同的警服。他的眼神扫过这个公子哥,然后便回到说书人那张略带笑意的脸上。


    似是感受到炎黄的目光,公子哥抬起头,直直地盯着炎黄看了几秒,直致炎黄被看的有些不自在。


    “喂,是我长得太帅了,一直盯着我?”


    “再帅,会有小爷我帅?”那富家公子将手中的铜币向空中抛起,转而又单手接住。他来来回回重复了几次,直到第六次,炎黄终于忍不住咳嗽了一声,那人才停止了自己的举动。

    “我说,你长得很像我梦里见过的一个人,你信吗?”那公子哥将那硬币一下子拍在桌子上,发出的巨大声响让他身边的佣人吓了一跳,急忙给他端来一盘冰镇西瓜。

    “呦,正面!”他有些惊讶的轻哼一声,“看来会有我想要的东西呢。”

    “搞什么,装神弄鬼。我又不认识你。”炎黄对这个举止奇怪的人并未上心,好奇趋使着他继续坐下,听说书人讲那些真假未知的故事。


    “这位小友的铜钱倒是有趣。”说书人的声音里露出几丝玩味。


    “实话告诉你吧,这钱币确实来头不小,传说这可是我的先祖从名头可大的神兽那里请来的呢!顶上据说还有什么灵气,小爷我也不知道,只是看着很好看罢了。”


    似是注意到茶馆众人诧异的目光,这公子哥竟像是恶作剧得逞了一样笑得很放荡,桃花眼更是向上翘了一下。


    “逗你们的,就是一枚普通的铜钱罢了,哪有这么玄乎的东西啊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“咳。”炎黄看着这公子哥坐回自己的位置,“这人,神经病吧。”

    “也就是你们这些凡人这么无聊。”橙子颇为感慨的咂了咂嘴。

    说的你好像不是人类一样。炎黄下意识的看向籽岷,却发现他的视线竟也盯着那铜币看。炎黄轻声叫了两遍他的名字,籽岷都跟没听见一样。

 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在炎黄叫第三遍时,籽岷终于回答他了。

    籽岷知道那铜币没那么简单。那顶上真的有一丝熟悉的灵气…


  


    “上古之时,天庭乃妖界所建,而这东皇太一便是这妖界首领。十日齐出生灵涂炭,由于东皇责罚过轻,大巫夸父不满,行逐日之事,东皇十子杀夸父。

大巫夸父被杀后,大巫大羿大怒,举部落之力,加以巫族各种秘术,造箭射杀九只金乌。

大羿射杀九只金乌后,又被众多妖神杀死。双方矛盾日益激化。”


    “巧合的是,九只金乌陨落之时,也正是轩辕氏出生之时。”

  



    ……




    “轩辕氏,应龙…可恶,怎么都感知不到。”白泽的灵力在刚才强行布阵的时候,就已丧失了一部分。本身逆天而行,就要承受相应的代价,这是他早已知晓的。大雨冲刷着一切,包括轩辕氏他们的踪迹,和在阴沟里暗暗滋生的罪恶。他双手有些颤抖,轩辕氏一行人的踪迹他至今无法感知,再加之越发强劲的大雨,让他又想到了那湖水中所预知的未来。白泽一咬牙,拿出了一个形状有些古怪的罗盘,狠狠地咬了自己的舌尖,一滴鲜红的血滴在了罗盘上。像是突然苏醒了一样,这罗盘的指针竟飞速旋转,最后定在了正北方向。


    “没想到我白泽也有借用外力预知的时候。”


    而此时的轩辕氏则是随着应龙召唤来的大雨,一路厮杀到了蚩尤营帐的第一道防线。


    “雨师,看来我们的朋友要来了呢。”


   风伯此时已经直不起来腰,他猛地吐出一口血,地上深红的血迹很快被从天而降的大雨给冲散,只剩下风伯眼中愈加模糊的猩红。雨师知道风伯已经撑到了极限,可奈何也自身难保,应龙的法术比他们要强得多,他们今天很有可能要陨落在这个地方…

    呵。会后悔吗,选择站在巫族一方?风伯冷笑了一下,无论选择哪一方,无论战争赢或是输,他们,都只是可以抛弃的棋子而已。

    恍惚间,风伯和雨师看见了那个一身明黄色的少年,那个只有二十岁,却有着收复天下,一统中原野心的少年。他脸上的表情是如此的坚定和神圣,就好像,年少时的自己…


    “或许人族也不是希望全无呢。”风伯拍了拍身边雨师的肩膀,“别忘了,这些人可是靠着自己打到这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雨师看向远方,脚步声越来越近,随之而来的,还有一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轩辕剑。

   “我们也曾是人族啊。只可惜,既然选择了蚩尤,就算死,也要死在他的前面。”

    “希望这些人族的希望,能够真正的结束这个乱世。”



    “风伯,雨师,你们并不属于九黎部落,为何要为他们拼尽全力?”轩辕氏并未直接上前,而是先远远地望着这两个前辈。

    “哪有这么多废话,接招。”风伯双手快速结印,青色的长衣在风雨中飘摇。他快速扇动手中折扇,雨师也将盂中清水全部撒出,狂风携带着冰雹正面呼啸着扑了过来。应龙不屑地瞥了一眼,手中印结已然成形,可没想到轩辕氏竟然拦下了。


    “应龙,你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了。”轩辕氏放下了应龙的手,转而拔出自己的轩辕剑,轻轻抚摸着还带着血迹的剑刃。


    “我不能一直依靠你们的帮助,既然我是有熊氏的首领-”他大吼一声,一阵金光从他的剑上猛地爆出,竟然令应龙有一瞬间的恍神,“那么,我就应该肩负起责任,迎战!”


    应龙突然笑了起来,手中的动作也随即停下。


    “我算是知道,为什么白泽宁愿以命相赌,也要选择你了。”他哈哈大笑一声,随即将双手背在身后,“说不定啊,你真的会创造一个让我们都想象不到的奇迹呢。”


    “来吧!”轩辕氏正面冲了上去,他微微一抖,一个漂亮的剑花便从他的手上甩出。


    “破!”


    众人清楚看见,那把轩辕剑竟爆发出一道猛烈的金光,而它看起来并不锋利的剑刃,竟然把面前的狂风一分为二!轩辕氏纵身一跃,剑身便整个穿过风伯的身体中,剑身所发出剧烈的剑芒也让后面的雨师猛地吐出了一口血。而在他收回轩辕剑的时候,风伯猛地跪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咳咳,咳咳。”风伯只觉得自己眼前的猩红更甚,“真是好极了,不愧是人族传说中的领导者。”他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    轩辕氏没有接话,而是默默站了一会儿。才走向身下一片血迹的风伯。


   “为什么不使出全力?你既然有能力挡下应龙的雨箭,却不能挡住我这普通的一剑?”


    为什么?风伯也不知道。或许,是自己厌倦了,释然了?


    轩辕氏的一剑,也绝非平常的一剑。他清楚的看见,剑上有一种名为“信仰”的力量加持。这绝非是属于巫、妖任何一族的招式。他更愿意把这称为,“人族的曙光”。


    “喂,别小看自己,你这一剑真的很强。”风伯笑了笑,而此时雨师也已瘫坐在地上,大口的喘着气。要说也是轩辕氏好运,应龙的招式让他们二人消耗了太多的生命力,这才让他捡了便宜。

    轩辕氏长叹了一声,“二位前辈,你们也本不属于九黎部落,为何要为他们拼尽全力…”

    他话还没说完,却发现一旁的应龙双手一合,一道白色闪电劈在他们身上,刹那间把这个阴暗的世界照亮了一瞬。而风伯和雨师,肉身已然变成一堆焦炭,就连元神也消散于空气之中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应龙,我会一直看着你,看你如何被妖族抛弃,永远回不到天庭。”


    应龙轻叹一口气。只有他一人能听到这声音。


    “应龙…?你为何?!”轩辕氏大喊着,他似乎是真的生气了,跑到应龙身前,抓住他的衣袖,指了指变成黑色的土地。

   “小子,我希望你能明白,在战争面前,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。”应龙看着那堆焦炭呆呆的出神,“我们的下场,不一定会比他们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!”轩辕氏放开了他的衣袖,他抿了抿嘴,狠狠地咬了咬嘴唇。
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




    “你是貔貅,曾经被东皇太一打下天庭降下天罚的那个?”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粉鱼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心,很快又抬起头看向面前之人。


    “我虽为异兽,但我恨妖族的一切。当年,我差点就死在了他们的手上。我今天来,就是要报我当年之仇!”

    “很好很好。”这人拍了拍手,低沉而又缓慢的声音不禁让粉鱼冒出了冷汗。

    “你有这样的觉悟,我感到很欣慰。那么,欢迎你加入九黎部落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若是背叛我的话,下场会非常惨哦。”


    “是,首领。”粉鱼微微垂下眼帘,眸子里闪过一道暗芒。若是一切都因蚩尤而起,杀了他,是不是都可以结束了?


    白泽…我不希望你有事。

   








大荒前传的走向越来越玄幻了…埋的伏笔也要去慢慢填。本篇一笔带过五歌的故事,等涿鹿之战结束后,五橙线也要浮出水面了。





想要大家的评论和建议!!(比心)







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