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川白

和我一起去流浪吧。

当白泽岷穿越到摩登市 Ⅱ

太久没更了,我鞠躬谢罪

大荒前传已经在写了,估计新一章很快就ok

依然,这个系列随缘。


时间线:完结季第10集

剧情因为白泽岷的到来而发生了改动

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“茉莉,不,蝶影在骗我,连你也在骗我。”Abuser被困在Ruler的结界中,眼神中的失望显而易见。他嘴角露出一抹嘲讽的笑,“警长,好威风啊。堂堂警长却来我这个罪犯身边做卧底可真是大材小用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样,金融家,我给你准备的这份大礼还不错吧。”Ruler不知何时拨通了手中的电话,“带着圣光的石板来临时市长大楼,否则,就别想再见到你的好儿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我这就来。”摩根的声音里透露着无力。


    “安东尼!”摩根四处寻觅着,最后才看见Abuser被困在结界里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“放我儿子下来!”摩根很明显在压抑着自己的愤怒。

    “呵,你没资格跟我讨价还价。”Ruler轻轻弹了弹衣角上的灰尘,一挥法杖,Abuser就遭遇电流的洗礼,发出痛苦的喘息。


    “你!”


    “哎…Tweener,对不住了。”摩根绝望地看向天空。他轻叹一声,闭上眼睛,将手中的石板扔在地上。

    Ruler捡起了石板,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,“也不知道我那个妹妹,知不知道你会亲手把石板给我…”

    “既然石板到手了,那么有些人,也没存在的必要了。”Ruler笑的十分阴险,她轻挥手中法杖,向Abuser的方向发射了一个光球。


    可没想到,一个身影飞快地站在Ruler身前,柔弱的身躯硬接下了那个蕴含着能量的光球!


    “茉莉!”Abuser拼命地捶着面前的结界。他现在才明白,不管她是茉莉还是蝶影,她一直都是他深爱的人啊!

    “噗-”茉莉猛地吐出一口鲜血,嘴角上的血滴顺着脸颊流下来,在她的白衣上开了一朵殷红的花。


    “我早就应该想到,你会伤害安东尼。”茉莉闭上眼,大口地喘了几口气,然后费力地睁开眼睛,余光看向Abuser的方向。


    “这次,是我骗了你,对不起…”


    她扶着地面慢慢站了起来,走过的地方好似开过一朵朵美丽的曼珠沙华。

   

    “给我去死!”茉莉大吼一声,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匕首,本想趁Ruler不备快准狠地插入她身体中,可无奈因失血过多,手一抖斜刺在了Ruler的胳膊上。暗红色的液体慢慢从Ruler的胳膊上流出。显然,茉莉的刺杀失败了。茉莉只是嘲讽地对着Ruler笑了一下,昏迷前的最后一眼便是Ruler气急败坏的脸庞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!”Ruler先是震惊,然后便是无尽的愤怒。她双手轻挥,一道闪电便从空中降下,誓要将茉莉碎尸万段。


    “赶上了!”


    侦探社五人从一路小跑,从楼梯一层一层的赶了上来,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地血泊的茉莉和愤怒至极的Ruler。


    粉鱼连忙施法,将茉莉周围布了一个结界,茉莉这才幸免于难。可看样子,她也撑不了多久了。


  “粉鱼?”籽岷看似是随口一问,“没想到你的魔法…长进的这么快。”


    其实籽岷有些惊讶,这个世界的人竟是也会法术,或者是说,魔法。刚想问些什么,却又觉得不太妥当,于是便连忙改了口。

    但这也引起了五歌更大的怀疑。


    “快!救茉莉!”Abuser的声音渐渐虚弱了下来。其他四人还没有什么动作,倒是籽岷一个箭步冲到了茉莉的身边。


    她还有救。


    籽岷没有说话,他蹲下身,看着这个浑身是血的姑娘,叹了一口气。正所谓医者仁心,在白泽的几千年时光里,他凭着自己精通所有草药和疾病的原理的本领,医治了一头又一头的异兽神兽。因此,所有异兽和神兽都很尊敬他,他也结识了许多朋友。


    很久以前的事了…籽岷想着,手已经慢慢扶起茉莉,将她轻轻搀到了墙角。他双手微动,向这个女人的身体内注入了些灵气,茉莉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。


    他本不应该这样做,强行改变别人的命理,是违背世界规则的…不过籽岷很确定,如果不去救她,那么这个女人绝对活不到明天。

    至于世界规则…应该约束不了他白泽。

   


    而这边,粉鱼注意到了籽岷的离开。她分明看见,籽岷手中若隐若现的能量波动。

    怎么会…籽岷是什么时候学会魔法的?

    难道是我看错了?



    “可恶,你们几个小鬼。既然这么想来受死,那么我就成全你们吧。”

    籽岷不知何时又走到侦探社其他四人前面,轻飘飘地问了一句:“你想做些什么?”

  Ruler对籽岷这个无所谓的态度十分不满,她咬着牙,手中的石板越发握紧了些。

    “新的秩序将要建立,你们这些蝼蚁,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蝼蚁?”籽岷轻笑了一下,一步步绕着Ruler转了一圈,然后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,这让Ruler莫名感到了压力。


   “时人莫小池中水,浅处无妨有卧龙。你若是这么想,可是会吃大亏的。”他不再言语,而是退到一旁,默默地分析着局势。


    这个Ruler,很有可能是他渡劫的因素之一。至于这所谓的建立“新秩序”,恐怕就是一个幌子罢了。凭他的直觉,他觉得这些事情是冲他来的。更确切的说,是冲着原来的籽岷来的。


    “确实是冲你来的。”熟悉的声音。籽岷嘴角微勾,这三次机会,可就只剩一次了。

    “不过,你面前的这个人,并不是你渡劫的最终障碍。”

    “那想必,是她背后的那个人了。很有可能,是所谓的“新秩序”的创始人。”籽岷暗暗思索了一下,“难道,是这个世界的秩序守护者?”

    “差不多。”烛龙顿了顿,用一种探究的语气说着,“我也是刚卜算到的,你将要与这个世界的,不,可以说是这个宇宙的创世神有一战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还卜卦,这尽管不是我们世界的天机,但强行卜卦,还是会对自身有影响。”籽岷的语气中隐隐带了斥责和关心,不过很快又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“听你的意思是,这个宇宙应该是分为许多个世界。如果我是原来的‘籽岷’,还是会与这个宇宙的创世神有着渊源。那么,到底是怎样的身份,才会和这个宇宙的创世神扯上关系?”

    “不愧是白泽。”烛龙的声音里有着赞许,“没想到我理了一天的逻辑竟是这么快被你盘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你在这个世界的身份,很特殊,我并没有算出来。毕竟,这已经涉及到了天机,这个世界的天机。世界规则的束缚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破的。”烛龙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,“但是,可以告诉你,在这个宇宙中,你只有一个…”语毕,烛龙的声音再度消失。

    “什么叫,我只有一个…”白泽默默将这件事放在心上。所有的想法均在一念之间,在他人看来,籽岷只是发了一瞬间的呆。



    “我还轮得到你这个小鬼来教育?”Ruler对籽岷说出这样的话莫名有些心虚,而后又突然释怀了,“看来是你们死到临头的嘴硬了。”

    Ruler大手一挥,一团红色球体便直直地向籽岷打去,只见漫天都是黑色的凋零粒子。

    籽岷浅笑,微微动了动手,眸中尽是淡然,一团白雾便萦绕在他的指间。他刚想上前,却猝不及防地被一旁的炎黄拉在了身后。


    “喂,战斗的事情,让我来。”


    看籽岷没有什么反应,炎黄主动往前跨了一步。“星辰烈焰拳!”他大喊一声,双手抱拳,一道火红色的光影从空中划过,空气的温度极速升高,炎黄,用他的手,将Ruler召唤出的光球结结实实地打了回去。这速度实在太快,以至于连Ruler反应过来时,就只留下几道残影。


    “法术,不对,是体术,有趣…”籽岷想着,听到了身边炎黄一声痛苦的咂舌。


    “炎黄,炎黄你没事吧?”侦探社的伙伴们围在他的身边,他看了看自己发红的手掌,刻意将一道流着血的裂口隐藏在手心内侧,漂亮地甩了甩自己火红色的头发。

   “那能有什么事啊-”他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转而看向了身后的籽岷,发现这家伙正盯着他看,想到他刚才危险的行为,不由得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“喂,你这家伙,看见危险不会躲一下吗?要是被伤到了怎么办…”他说着,又控制不住去拍籽岷的肩膀,可谁料到刚好触碰到了那个裂口,痛感从手蔓延到全身,让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
    “手。”


    炎黄没有听懂,他疑惑地望向籽岷。


    “我说,手拿过来。”


    他有些想笑,不过还是乖乖地将手伸到籽岷的面前。当然,他还是刻意地将那个还流着血的伤口隐藏在籽岷的视线外。

    籽岷装作没看见似的,他沉默了一下,将自己的双手轻覆在炎黄的手上。籽岷的手凉凉的,很舒服,刚好能够缓解炎黄手心的燥热。炎黄的脸一下子红了,刚想甩开,可这手好像有神奇的魔力,让他想永远握住…

    正当炎黄的内心戏演的如火如荼,却发现自己的伤口不知为什么不疼了!他急忙缩回手,这才发现手上那道伤口竟无影无踪,就连血迹也消失不见。他的瞳孔暮地放大,看向籽岷的眼神中充满了探究。


    “别问。”感受到炎黄的欲言又止,籽岷轻笑了一下,将自己的食指轻轻放在嘴边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轻声说道,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小鬼,还挺厉害。”Ruler看向炎黄他们,双手轻轻挥动,“不过,待我建立新秩序后,便是你们的死期!”


    籽岷刚准备看看这Ruler还有什么花招,可从天而降的另一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    “Tweener!”其他四人喊道。

    Tweener?籽岷看着不远处悬浮在天上的这个人,她身着淡蓝色的翠水薄烟斗篷,宽大的兜帽遮挡住了她的面容。


    只见这Tweener竟浮在空中,手腕轻轻一挥,一道黄色的光波从她的手中翻飞而出。Ruler眼眸暗了暗,一道蓝色能量波也从她的手心出现。

    这两人是…籽岷看着她们,联想到粉鱼的魔法…

    看来这个世界,的确有魔法存在的。

    但他好像只在这几个人身上感受到了魔法的力量,就连其他侦探社的成员身上也没有能量的波动。炎黄,准确来说,更像是体术。

    那又是为何…籽岷抿了抿嘴,看来事情远比他想的有意思的多。


    “籽岷,你有没有觉得Ruler和Tweener的攻击方式有点相似?”细心的五歌像是发现了什么,她看向身旁的籽岷,见他没有明显的反应,便又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“确实。”籽岷斟酌了一下,定定地看着面前二人。初来这个世界,在没有弄清楚情况下静观其变总是比较好的。


    “哎,这还需要问籽岷吗?”橙子有些好奇,“魔法师不就那几种攻击方式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”粉鱼摇了摇头,“虽然魔法师的攻击手段大同小异,但出手的方式还是有很大不同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-”籽岷看向天空,手里不知道在比划些什么,“她们是姐妹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橙子诧异地看向了籽岷,转而又看向了Ruler。



    “我的好妹妹啊,你是打不过我的。”Ruler有些轻蔑的语气传来,“不过很遗憾,我也打不过你。”


    籽岷的猜测是正确的。


    “所以呢,你想表达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打败你,只要能够拦住你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Tweener眉头紧皱,她抬头看了一眼即将融合为一体的石板,一个轻跳便向着石板的方向飞去。

    “她这是想干什么啊?”橙子一时间有些疑惑,她不阻止Ruler了吗?


    “Tweener想要用身体做阻挡,阻止石板的合二为一。”籽岷慢慢踱步,眼中还是那样的淡然。他本是可以阻止石板的融合的,可,他就是想看看,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什么。


    要不,来这儿一趟有些不值呢。


    “籽岷,感觉你知道的好多啊。”橙子有些诧异地看向籽岷,却发现他一脸处变不惊的模样。奇怪,这个时候,他竟一点也不慌张吗?

    “过奖了。”籽岷淡淡回了一句。可其他四人都从这句话中听到了若有若无的疏离。


    炎黄没有说话,比起新秩序的建立,他更想知道,


    籽岷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



真的咕了太长时间了…拖更致歉



想要各位的评论和建议(比心)

评论(5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